2016/11/03 19:57

無障礙? 有障礙! 故宮南院行不通

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幾天前才傳出使用劣質防火漆的嘉義故宮南院,現在又有身障人士投訴,停車場的無障礙坡道太短又太陡,輪椅上下坡竟然會"翹孤輪"會翻車,接著,園區內的接駁車上的坡道是網狀設計的,一個人根本上不去需要有人推,一輛車只能坐一個也只有兩輛,還有從停車場要到主展館最少一公里,搭不上接駁車又沒電動輪椅的,這段路根本就是折磨。

雄偉壯觀的嘉義故官南院,從開幕以來問題不斷,這是停車場的無障礙坡道,只是這真的是無障礙嗎,坡道太短又陡,身障朋友要上去,根本要表演特技,上下坡道不只會翹孤輪,而且隨時會翻車,連電動輪椅也沒法度,這樣的坡道叫身障朋友怎麼敢走。

再來看看接駁車,車子的坡道是網狀的,這身障朋友有辦法自己上去嗎,連別人幫忙都吃力,一個人怎麼上去,還有啊要搭這車子不容易,能上輪椅的接駁車,全區只有兩台,一次也只能載一個,唉算了車子不搭了,要到主展館就將近一公里,手推輪椅的怎受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