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8 12:00

告示牌擋路 無障礙"行"不通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這個無障礙設施,真的讓人傻眼。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的廳院旁,有個無障礙上坡坡道,是給輪椅族使用的,沒想到,工作人員竟然在正中間,豎立了一個150公分高的廁所告示牌,所以現在身障者要進出,還得靠別人幫忙抬輪椅,被民眾大罵,真的是最扯的公設。

  坐輪椅的陳先生,來到新北市板橋殯儀館,想到禮堂卻被卡在樓梯下,要靠兩名壯男合力才能把她抬上去,禮廳旁明明設有無障礙坡道,但走近一看才發現,原來坡道中間立了一個高150公分的廁所告示牌,身障人士的輪椅根本沒辦法通過。

  不懂為什麼在無障礙坡道上,放了一個大路障,身障人士完全上不去,被卡在坡道入口,無障礙設施,根本沒發揮作用。而且整個板橋殯儀館,所有的無障礙坡道,只有通往殘障廁所的通道是沒有被立告示牌的。

  新北市府解釋,禮聽旁設告示牌,是怕機車貨車佔用坡道。澄清工程還在進行。一個月後會完成,但在無障礙坡道放告示牌,這看在民眾眼裡,真的無法理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