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4 22:12

三角形履帶輪胎 奔馳無極限

許哲瑜 編譯  / 美國

車是代步工具,隨著運輸便利,車商也得動腦想想未來的車輛銷售市場到底在哪裡。有不少車廠就創新研發,像是配備三角形履帶輪胎的休旅車,號稱能適應陡坡及雪地,奔馳無阻,另外還有個人站立式電動車,不只有前後車燈,還能拿來搬運東西呢。

站在裝置上穩定滑行,這是美國福特新推出的CARR-E,個人站立式電動車,這個外表酷似掃地機器人的迷你車,載重120公斤最高時速18公里,充一次電可以跑22.5公里,小巧可愛方便攜帶,不只有前後車燈充滿科技感,在路上移動可以自動感應障礙物,一大亮點是它還能搬行李跟著你跑。

這個設計來自於空間受限停車的困擾,上班族可以把車停得遠一點,再用迷你車代步直達室內辦公室,而韓國第二大廠KIA,也有突破性的點子,為了符合旗艦休旅的通天本領,特別把車輪改裝成三角形的履帶,強化陡坡以及雪地的奔馳特性,從高大車型到俐落運動風的內裝,自動化科技讓人驚艷,更多概念車創新發表,讓駕駛們超乎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