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8 16:02

台灣徵才困難度 全球第二高?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勞工抱怨待遇不好,不過老闆也有僱不到人的困擾。一份全球調查發現,台灣有73%雇主,認為徵才困難,而且台灣的人才短缺問題,還高居世界第二名!主要原因是有一半以上的雇主,都覺得缺乏合適人選,像是經驗不足或是沒有技能,就算月薪6萬起跳的工作,也沒人做。

台灣人才短缺竟然高居世界第二名!根據一份企管顧問全球調查,73%雇主認徵才困難!其中高達一半以上的雇主都覺得缺乏合適的人選,像是經驗不足或沒有技能!即便起薪再高也等無人!

窩在實驗室,念到碩士攻到博士,一面試,才發現這個世界原來兩回事!台灣73%雇主都說找人真難,人才缺的兇,還高居全球第2,徵才博覽會是看不對眼的相親大會,老板老在等下一位!

50%雇主覺得缺乏合適人選或根本沒人來,10%雇主認為上門的沒經驗、沒真本事,但像是三種工作全世界都缺的很,技術工匠類台灣建築工月薪約6萬起也空城計,資訊技術人員台灣3萬5-4萬起還是沒誘惑力,業務代表台灣多無底薪得衝獎金,讓有的人心頭一驚!

不過看看辦公室的位子為甚麼老是沒人,老板不妨聽聽離職那些人,找不到人的你、找不到工作的我,其實都有一樣的話,我要的你給不起那就再見對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