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8 13:27

旗山猴偷喝奉茶 眾人吃牠口水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灣獼猴的搗蛋事件時有所聞,最近在高雄旗山,就有民眾發現猴子好聰明,不但學會自己轉開水桶開關,還偷喝洛神花茶,不知情的民眾再喝下肚,恐怕也吞進了猴子口水,讓民眾直呼好不衛生,而另外最近在太魯閣山區,也有猴群出沒趁著清晨及傍晚時分,在山月村後方園區覓食。

沒看錯,這位猴子老兄已經學會怎麼打開開關,猴子的模仿力真的很強,一隻猴子學會了,另外兩隻馬上有樣學樣,拉長身子喝著奉茶,原本好心人提供給登山客解渴的茶水,現在也成了猴子們固定會來飲用的據點,但這樣以來,豈不是跟猴子間接接吻,讓目睹這一幕的民眾覺得實在很不衛生,也直呼猴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太強了。

不只在高雄,最近在太魯閣也有猴群下山覓食,有民眾發現,最近有猴王帶著一幫猴群外出找食物,數量之多實在少見,原來猴群因氣候、時節變化,會小範圍遷移到靠近公路旁的樹林中。

現在只希望民眾不要再餵食,否則讓猴子們學會跟人類討食物,未來恐怕就會像旗山猴兒一樣,因為太聰明反而拿翹,看來學會如何跟猴子們和平相處,的確是門學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