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0 13:02

攝護腺癌尿失禁 達文西手術解救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位62歲的郭先生,六年前因為發現尿尿不順,就醫診斷有攝護腺肥大問題,定期回診追蹤,近期回診時因醫師警覺發現郭先生攝護腺特異抗原連續上升,建議切片檢查,結果確診為罹患尚未擴散的早期攝護腺癌。醫師考量郭先生有心臟病問題,為了降低手術風險,最後決定採用達文西機器手臂微創手術,手術順利外,僅預防性包過一次尿布,之後完全沒有尿失禁後遺症的發生。

小便困難,甚至出現灼熱感,這都有可能是攝護腺癌的前兆,台北一位62歲的郭先生,就是攝護腺癌患者,他的生活可以說是黑白的,除了有頻尿的問題,連性功能都受到影響,但是傳統的開腹手術,出血經常高達數千C.C.,而且可能會有尿失禁和性功能障礙等副作用,因此郭先生在醫師建議下,選擇達文西機器手臂微創手術治療。

達文西微創手術,只需要兩個多小時,能夠完整保留尿道括約肌,和兩側勃起神經,而且手術出血量不到20C.C.,醫師提醒,高油脂飲食是造成攝護腺癌的原因,超過40歲以上男性,如果有頻尿、尿柱變細、夜尿等狀況,都是攝護腺肥大徵兆,應該要及早到醫院檢查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