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4 12:00

"達文西"微創手術 傷口小更安全

蔡尚樺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醫學越來越發達,對患者來說也降低手術的恐懼跟危險性,像是過去如果有腹腔疾病,一定要開腸剖腹,出血量大,要會留疤,但現在新型的達文西微創手術,因為是使用機械手臂,傷口小,也比較乾淨,同時還可以用3D攝影的方式,看到體內手術全程的狀況,真的是醫療的一大突破。

  醫學系學生和醫療學者,通通帶著3D眼鏡,他們可不是在看電影,他們看的可是一場正在進行中的手術,原來這是一種新型的達文西微創手術,全程使用機械手臂,還可以錄影,讓體內的手術狀況拍得一清二楚。像是這位患者,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造成腸粘黏,以往要開大刀,傷口大恢復期長,不過現在有了達文西微創手術,可不用這麼麻煩,除了對患者的治療和恢復更有幫助,還可以透過鏡頭,教導新的實習醫師手術中的注意事項,看起來也更有臨床感。只能說醫療越來越進步,對大家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