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0 18:58

達文西幫忙! 輸卵管解紮獲"生"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般結紮手術都被當作永久絕育手術,不過如果後悔了,想再當爸媽的人,現在有救了。新北市一名婦人,結紮十二年後,想要生小孩,採取了達文西機器手臂的顯微手術,把切斷的輸卵管又接起來,並且成功懷孕,這也是兩岸三地第一次的成功案例。

  賴太太驗孕棒驗了好幾個,爸爸有滿肚子的悄悄話真的憋太久。十二年前,賴太太結紮,十二年後,想要當媽媽,怕跟小孩的緣分,早已經切八段。夫妻倆從無法再生,現在能絕處逢生。

  真的是縫出來的,怎麼縫,靠這一台達文西機器手臂,助你一臂之力。不像傳統手術肚皮得挨一刀,改用微創手術,不用醫生自己跳下來開刀,有勞機器人上場。醫生只要當藏鏡人,一邊操作搖桿,機器手臂就會乖乖聽話,叫它往東,絕不會往西,把切斷的輸卵管,一針一線再度相逢,直徑只有0.3公分的輸卵管,能接的起來,只有這支機器手臂做得了這種針線活,術後懷孕機率可以超過50%,手術費用可高達十八萬,要孩子也得要夠銀子,當年能一刀兩斷,現在也能拔刀相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