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1 13:25

海豹.海狗油保健品 買賣罰5萬

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市面上又出現了標榜由海豹油、海狗油製成的保健藥品,台北市動保處提醒民眾不要購買,否則買賣雙方都可能遭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。

全身毛茸茸的小海豹,躺在浮冰上,無辜的表情讓人疼惜,但牠們卻會遭到獵人殘忍屠殺,這樣驚恐的場面,每年都會在加拿大的海灘上演,海豹會被商人做成海豹油,由於業者一再宣稱,海豹油富含珍貴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,DHA和EPA,使得台灣一度盛行,海豹油和海狗油等保健藥品,但政府在2013年1月修法,明訂業者、民眾不得進口或買賣。

實際來到通路門市,店員說的確海豹油在市面上已經很少見,但最近有民眾檢舉,市面上又出現了海豹油,動保處介將派員逐一稽查,業者販賣違法商品除了罰鍰之外,一併沒入商品,同時建議民眾不要買賣相關產品,以免觸犯野生動物保護法,必須面對食品安全相關規定的,刑事和行政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