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1 19:48

孝女懇求背母上樓 百人伸援手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一名五十幾歲的林姓女子,因為自己駝背,脊椎無力,而他高齡八十歲的母親行動也不方便,要洗澡還得想辦法上到二樓,林姓女子不得已,只好在街上,隨機找路人幫忙背母親上樓洗澡,光是在竹東一帶,就有上百位民眾出手幫忙過這對母女,甚至還上網號召熱心民眾,一起伸出援手。

這樓梯這麼陡,一般人爬都很吃力了,林小姐自己行動不方便,更不用說還得把老媽媽送上樓去洗澡,五十幾歲的林小姐住在竹東的老房子,就是因為有房子,無法申請低收入戶,林小姐身材瘦小,又因為駝背脊椎無力,八十歲的老媽媽長期洗腎,行動不方便,偏偏家裡的浴室在二樓,光是要洗澡,就是一件超級任務。

林小姐無奈又無助,一年來,每到洗澡的時間,就上街找路人幫忙,請好心人背媽媽上二樓洗澡,這幫的人一多,竟然成了網路上討論的話題,上千人按讚,超過百人曾經伸出援手。

林小姐又是抱歉又是感謝,找路人幫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,照顧老人還是得讓專業的來,社會處已經協助申請,長照中心的居家服務,減輕林小姐的負擔,但是民眾號召幫忙背母親上樓這件事,還是成為地方上溫暖的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