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1 20:12

2017港澳米其林 5家台灣吃得到

楊茜雯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7年香港澳門米其林指南揭曉,其中有五間獲獎餐廳,在台灣也吃得到!包括法國名廚侯布雄的餐廳,還有二星的日本懷石料理"龍吟",一星的"名人坊"和添好運以及夜上海,許多饕客願意花大錢跟著米其林指南,品嚐美食,而到底在台灣吃到的米其林餐廳跟國外獲獎的本店,吃到的料理,口感和食材真的一樣嗎?

煮熟的松葉蟹,巧手肢解,蟹膏挖出來,拌上蟹軟和撥絲的蟹肉,擺到錫製蟹殼中,接下來再將蟹腳去殼肉取出,蓋回蟹肉上,這就是日本東京龍吟懷石料理,獨特烹調手法,香港分店奪下2017年米其林二星,被認證的美味,台灣饕客也吃的到。

這道炙鴨料理,東京本店也有,不過台灣用的是宜蘭好野鴨,和東京香港不同,為了新鮮,要求分店95%都得用在地食材,即時口感稍微不一樣,但料理手法承襲東京可不能變,,喝清酒,有12種杯子任你選,還有多款茶葉可以聞香挑選。

台灣龍吟服務精緻,和香港分店米其林二星如初一致,法國名廚侯布雄在全世界都有米其林星星,台灣的餐廳,龜毛程度如法炮製,但同樣食材選擇在地,侯布雄先生認為這樣才能讓顧客吃到最好的料理。

還有香港米其林ㄧ星名人坊,高雄開分店,主廚來台堅持料理手法不變,但食材同樣得換成在地的最新鮮,就連平價的米其林港點添好運,波羅叉燒包因為食材不同,口感和香港也不可能一模一樣,但品質和料理手法,可不能打折才,才對得起米其林星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