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1 21:21

光棍節網購爆量 物流業像打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每年雙十一光棍節,全球買家血拼,苦的是物流快遞業者,幾億個包裹要運送,送遲了還可能要賠錢。今年光棍節開場一小時,產生的物流訂單就有1億7千萬張,而第一個完成簽收的訂單,從付款、打包、運送到府,據說只用了13分鐘。

成堆紙箱包裹被丟在地上,扔過來、踢過去,這不是垃圾場,這是許多大陸物流快遞的作業現場,每年的雙十一光棍節,買家血拼不眨眼,幾億個包裹要在短短幾天內流通運送,上至老闆、下至文書作業員,這幾天都沒得坐辦公室,通通上前線、一起來打包。

去年的雙十一也沒有像今年,整整翻了一倍上來,平時每天的量大約十六七萬,現在的量在三十幾萬,翻一倍還不只,今年光棍節開場一小時,產生的物流訂單就有1億7千萬張,業者預測,今年快遞行業要處理包裹量,將超過10億件,會因此大賺一筆嗎,快遞業者笑著搖頭說,光棍節趕送貨、只有壓力沒有獲利,最有賺頭的終究是電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