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1 12:00

幕後人生! 體驗藝人日常生活百態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以前歌仔戲,小生幾乎都是由女生反串演出,臺灣歌仔戲唯一的「男性小生」,就是楊懷民,還有30多年前紅極一時的「月亮歌后」李珮菁,您記得嗎?30年來他們淡出螢光幕,我們帶您一起看看,他們難得曝光的日常生活。

  您還記得臺灣歌仔戲惟一的「男性小生」楊懷民嗎?還有30多年前紅極一時的「月亮歌后」李珮菁嗎?接下來,我們的報導,要貼身採訪出道超過30年的他們,一窺淡出螢光幕的他們,平常難得曝光的日常生活。來到楊懷民位在臺北市的住家,30多坪的空間裡,只有這一人一狗,屋子裡擺滿了楊懷民過去的劇照和宣傳照。俊美的小生扮相,頓時將我們的時空,拉到1980年代的「華視葉青歌仔戲。」

  至今30多年過去了,但比較一下現在的樣子,除了臉上刻意留的鬍子,幾乎看不到歲月痕跡。不過,這幾年幾乎沒有看到楊懷民在臺灣的螢光幕前現身。原來,2009年他開始轉戰大陸發展,直到2013年,因為不想再和狗女兒TOBEY分隔兩地,才終於回到臺灣接戲。這幾年,他也把關懷的觸角伸向流浪動物。

  一樣也是淡出螢光幕許久的藝人,您還記得她嗎?30多年前紅極一時的「月亮歌后」李珮菁。今年58歲的李珮菁,和深愛她的先生歐陽正夷已經結婚23年,多年來行動不便的她,都是由老公照料生活起居,如膠似漆的感情,在鏡頭前表露無遺。膝下沒有子女的李珮菁和先生,也把這隻瑪爾濟斯犬菩提當成女兒一般疼愛。

  現在的月亮歌后,還成立了一個「中華月亮家族脊損公益協會」,要照顧更多和她一樣飽受脊髓損傷痛苦的病友。即使好久沒在電視機前和大家見面,但是楊懷民和李珮菁,笑容是多麼燦爛和多麼迷人,他們的光芒,和表演的熱情,沒有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折損。我們稱他們是永遠的星星,也希望能夠再有表演的舞台,讓他們繼續發光發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