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3 14:17

罕病家屬難為 唱歌.繪畫助紓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罕病患者和家屬,面對漫長的治療、照顧的壓力,以及經濟重擔,常常無法喘息!為了讓病患與家屬,得到充分的心理支持與並舒緩壓力,罕見基金會特別提供心理諮商服務,同時,還成立合唱團、戲劇班、繪畫班等等的課程,希望病友跟家屬們,藉由彼此陪伴、和分享,找回生活的熱忱。

老師好肚子會餓嗎帶心理師來看你最近怎麼樣還不錯,躺在病床上有說有笑的是奕勝,看來陽光的他,得到的是100萬人當中,只有3到5人會得到的罕見疾病「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症」。四年前身體惡化,奕勝動了肺臟移植手術,狀態漸漸變好,但不久前,他再度確診罹患皮膚癌,讓家人相當不捨。

林雅惠奕勝媽媽,黃奕勝,早在罹癌前,奕勝就知道,換肺之後一般僅能存活五年,從了解到坦然面對生死,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,心理諮商師扮演重要角色。魏楚珍心理諮商師(講家中情況),李淑玫罕見疾病基金會心理服務專員,罕見疾病,是不可逆的疾病,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,每個關卡,都有可能失去心愛的孩子!沉重的心理負擔,許多家庭都必須找到適當出口。

建鋒你不能叫他建鋒喔你要叫他魚,罕病基金會的中部辦公室,罕病兒與親屬們一同參與「戲劇班」,老師帶領大家,透過戲劇來紓壓。謝建鋒媽媽,陳莉茵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,把負面情緒,轉為正面的力量,是罕病家庭最需要的!除了需要專業人員、拉他們一把,而病友之間,也能成為彼此支持的力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