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周琳罹癌男友拋棄 抗癌故事字句帶著淚

正妹周琳罹癌男友拋棄 抗癌故事字句帶著淚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近日《什邡最美癌症女孩周周妹兒的抗癌日記》這篇文章在大陸網路上瘋狂轉載,文章中的主角是四川德陽什邡市的28歲女子周琳,她在去年6月被診斷出罹患乳腺癌,醫生一宣布,讓周琳的人生出現了180度大轉變。家裡為了讓她接受治療負債累累,男友離她而去,工作也沒了,原本美好的一切,都沒了。

據陸媒報導,28歲的周琳去年6月醫生宣布後,開始寫日記,過去將近一年時間,她經歷過6次化療,和大大小小的放射性療程,日記中還寫道去年7月17日那天,男友提出分手,周琳難過到在車站大哭一場。爸媽為了給她最好的治療,到處借錢,導致家裡負債累累,愛美的周琳為了不讓家人和朋友擔心,買了假髮和帽子,拍照給大家看時,都露出甜美的微笑。

周琳的朋友在5月12日那天,把她的抗癌日記整理整理,變成《什邡最美癌症女孩周周妹兒的抗癌日記》,網友們被周琳的堅強和樂觀感動,瘋狂轉載,因而陸媒找上周琳採訪,周琳的爸爸感概的說,要不是因為這場病,周琳去年底就結婚了。日記中還提到,要把握每分每秒,不要留下遺憾。(翻攝大陸網站)

周琳部分抗癌日記:2015年8月7日

今天是我手術後的第九天,是化療的第一天。是的,此時此刻我才正視自己是癌症患者。我不知道是自己經歷太多還是內心太強大,術後到現在一滴眼淚都沒有流過。癌症這兩個字誰聽到都覺得可怕,可是我沒有。……姐們必須強大起來,雖然現在還沒有拔引流管,傷口還痛,不過一切都在慢慢的恢復,這就是最好的。辛苦了爸媽親人朋友還有你每天換著花樣給我燉湯喝,感覺自己很幸福。人生就是如此,不要等到飛機不知道去哪兒了,才想起沒有好好告別;不要等到失去這個人,才後悔對他做的一切;不要等到留不住才知道,很多事沒有做,有很多“我愛你”、“對不起”沒有說。假如我們把每一刻都可以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刻去愛,去寬容,去珍惜,那麼就算飛機不知道去哪兒了,你也不會有太多的遺憾;就算有人有一天突然不在了,你也不會責備自己沒有好好愛。生活就是如此,每個人都一樣,做不到珍惜每分每秒,那就盡量不要留下遺憾吧,希望大家都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