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4 13:58

川普人事布局 蒲博思任幕僚長

張樂 編譯

美國大選落幕,反川普的抗議活動蔓延了五天,沒有消退的跡象。但是川普當選是事實,他按照計畫,指定副總統潘斯擔任政權交接的領導人,更指派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為新任白宮幕僚長。由於蒲薄斯和眾議院議長萊恩關係不錯,因此這項任命對未來府會關係的磨合相當有幫助。

美國政權交替不到70天了。國事如麻,川普很快指派副總統潘斯主導交接事宜。至於組閣之事,他找了自始至終都效忠他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。他跟蒲博思到底有多好,看看勝選之夜兩人的互動。川普,我跟你們說蒲博思是個大明星,他是最努力的人因此我這麼作,萊恩斯(蒲博思)上來來這兒,川普竟把勝選之夜演說的麥克風和蒲博思分享,川普還稱競選團隊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成功都歸因於蒲博思,他的影響力可見一般。

尤其是當共和黨和川普畫清界線時,當川普獨自面對三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時,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,我們很榮幸地與唐納川普合作,更重要的是,蒲博思與眾議院議長萊恩一向關係很好。雖然共和黨選後掌握國會和白宮,很選前關係交惡,府會要推動法案創造雙贏,蒲博思潤滑劑的角色就非常重要,因此川普選擇他當白宮幕僚長。

由於川普只相信自己人,因此外界推測他的家人很可能入閣位居要津,前白宮律師潘特,美國總統的政治活動無可避免會觸及道德要求,然而川普名下企業多達五百家,如何避免自己、家人和企業涉及利益輸送和貪腐指控,難度恐怕不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