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8 19:56

走回頭路 捷克總統遭"蛋"攻

張樂 編譯

  華沙公約組織瓦解,東歐邁向民主化,至今滿25年;最近從德國柏林圍牆倒塌、開始一連串的紀念活動。不過到了捷克,卻演變成一場扔雞蛋的示咸抗議活動。抗議民眾認為,現任總統季曼違背人民的支持,不僅沒有推動人權、還向昔日老大哥俄羅斯靠攏。因此民眾扔雞蛋、舉紅牌抗議。

  滿頭白髮的捷克總統季曼一到場,抗議民眾就噓聲不止,有人還高舉足球場上的紅牌,要他滾蛋。季曼演說,保戒備準備開傘,高頭大馬的保鑣還伸手阻擋台下扔上來的飛蛋。抗議民眾左右開弓、防不勝防;隨扈緊繃的心境全寫在臉上。

  一場飛蛋戰爭,捷克總統季曼沒中蛋,來賓德國總統高克的太陽穴被打中,台下有人畫豬頭、有人還寫了中文字,目的是在捷克民主化最具代表性的這一天,向總統季曼嗆聲。

  25年前的這一天是捷克著名的天鵝絨革命,當時東歐華沙集團面臨一股民主化的風潮,瀕臨瓦解。捷克學生趁機上街爭民主,不幸遭到軍警鎮壓,因而激起一般民眾的強烈反彈,引發了天鵝絨革命,在驚濤駭浪中,捷克最終走向民主。歷經多年的努力,想不到現今總統季曼仍舊靠著老大哥俄羅斯、壓制人權,因此民眾扔雞蛋,教訓季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