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5 12:00

"時代"風雲人物 向"抗議者"致敬

張樂 報導

  今年全球各地紛紛傳出抗議活動,美國「時代雜誌」選出今年的風雲人物,就是全球各地的抗議群眾。包括「阿拉伯之春」的反政府示威、還有佔領華爾街的抗議貪婪行動等等、全球各地透過網路串連,勇敢站出來爭取權益。

  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專刊,選擇蒙了面紗的阿拉伯婦女為封面人物,她代表全球每一個抗議民眾。2011年席捲全球的抗議風潮,就是從阿拉伯世界開始吹起,然後搖撼美國華爾街,以及莫斯科,小老百姓勇敢站出來推翻獨裁政權,唾棄貪婪金融大聲高喊人民當家。

  時代雜誌編輯費德列克,過去20到25年幾乎整個世代,原本大家不再以抗議來改變政治秩序。但突然間全世界無處不抗議,大規模抗議使兩個政權垮台,有的岌岌可危,不論在俄羅斯倫敦華爾街和中東各地,抗議成為大家拿回政治權力的選項。

  群眾彼此串連,更把抗議的力量發揮到最大,竟然接連推倒了北非和中東的極權,還成功攻佔媒體版面。連權威的美國時代雜誌,也注意到這群抗議民眾的影響力,封他們為年度風雲人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