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殼牌採油! 環團划艇抗議

綜合報導

環保人士在美國西雅圖,發起了「西雅圖划艇」抗議活動,環保人士將彩色橡皮艇,划到西雅圖港口,目的是為了要抗議世界石油大廠,英國殼牌公司,計畫在西雅圖及北極近海開發油田,他們擔憂,這將嚴重破壞當地環境。

紅、藍、黃、綠橡皮艇聚集在一起,這不是划船比賽,而是環保團體抗議,英國殼牌石油,將在西雅圖及北極近海開發油田,會嚴重破壞當地環境,這項名叫「於西雅圖划艇」的活動,由環保人士組織,因為殼牌計劃,今年夏天要運送大型石油鑽機,停泊在西雅圖海濱,而這項高風險石油鑽探,在西雅圖引起反對浪潮。

CNN記者:你們不能控制環境,怎麼能確保在北極海的探勘是對環保無虞的,殼牌兩年多前,本來因為鑽油台失火及其他安全問題,停止北極的探油活動,但北極近海地底蘊藏的豐富石油資源,讓殼牌又開始探勘行動,計劃在今年夏天運送鑽油台,到阿拉斯加的北海岸,但這也引來環保人士的憂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