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7 13:42

反同性婚姻 上萬人包圍立院

楊依嘉 翁乾晃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同性婚姻引來抗議。立法院今排審議同性婚姻法案,引發反同性婚姻的團體號召上萬人包圍立法院抗議,且立院外還現場直播審查情形,當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言力挺時,更是引起群眾鼓譟。

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排審議同性婚姻法案,反同性婚姻的團體今天號召上萬民眾包圍立法院抗議,上午7點不到,立院濟南路已經集結上千位身穿白衣的抗議民眾,現場還直播院內審查情形;當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發言力挺時,民眾就鼓譟要黃國昌出來,而許淑華提出要再辦公聽會,民眾就響起鼓掌聲。

同性婚姻法案正在立院審查,院外早已擠滿上萬穿白衣民眾包圍立法院,立委只要發言力挺法案,現場抗議民眾就開始鼓譟,如果出聲反對,就鼓掌叫好。

現場民眾人手舉著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的牌子,大家情緒激動,就是不滿同性婚姻收養子女草案,在沒有任何召開公聽會下,由13位立委草率決定。

為了防止和同志團體發生衝突,警方還將同志團體層層包圍區隔,護家團體訴求草案將會改變全民的婚姻定義和校園教育發展,要求召開公聽會,而不是立委黑箱作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