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7 23:17

反同性婚姻入法 萬人包圍立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司法委員會,今天審議同性婚姻法案,爆發衝突!反同性婚姻的團體,號召上萬民眾包圍抗議,接近中午時,民進黨籍召委尤美女,堅持審完草案送出委員會,引起群情激憤,不只藍綠扭打成一團,還有反同民眾,衝上主席台,下午大批反同人士,突破警方封鎖線衝進立院,為了化解反同抗爭,最後決定先開兩場公聽會,再審查。

婚姻平權法案逐條討論前,先開兩場公聽會,反同志團體終於散去,不過其實已吵了一整天,大批反同人士,突破警方封鎖線,衝進立院,拉扯推擠,警方根本擋不住,場面一發不可收拾,但其實早上在裡頭,已經有過一波衝突。

藍綠為了是否召開公聽會,一度扭打成一團,反同民眾還衝上委員會主席台,被警方架開,原本綠委尤美女堅持審完草案送出委員會,沒想到引起群情激憤,只好宣布休息,從早上七點多就聚集,全程盯轉播,舉海報立牌,除了反同志婚姻合法,更不滿同性婚姻收養子女草案,在沒有召開公聽會下,由13位立委草率決定。

但現場也有同志朋友舉彩虹旗和標語,捍衛自己的立場,望能落實婚姻平權,盡速立法,還強調過去已經開過公聽會,但訴求從來沒被聽見,為了防止反同民眾和同志團體發生衝突,警方還站在中間把雙方隔開,吵了一整天,最後總算達成共識,同意下周和下下周先召開兩場公聽會,再繼續審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