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1 10:22

印度火車脫軌 120死.逾200傷

綜合報導

印度北部傳出重大火車意外,一列從東北部帕特納到中部城市印多爾的特快列車,在坎普爾附近脫軌翻覆,有14節車廂出軌,造成至少120人死亡、超過2百人受傷。這也是印度自2010年以來,最嚴重的一起火車意外。

搜救人員在翻覆的車廂中,不停尋找可能的生還者,還調來大型機具,吊起嚴重扭曲變型的車廂,事故現場地面上,散亂著列車殘骸,跟旅客的物品,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,印度鐵路部次長,辛哈,印度又發生了重大火車意外。

當地時間20號凌晨3點多,一列從東北部帕特納,到中部城市印多爾的,特快列車,在坎普爾附近脫軌翻覆,有14節車廂出軌,由於意外發生時,很多旅客都在車上熟睡,跟本來不及反應逃生,因此死傷相當慘動,雖然當地相關單位,立即出動救援人員,前往現場,可是列車車廂在出軌後,因撞擊變型,增加不少救援難度。

印度警方,其實印度的鐵路系統,是全球第四大的鐵路運輸系統,每天運載逾2千萬名乘客,可是它的安全紀錄非常差,每年有成千上萬人,在鐵路意外中死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