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1 09:11

絕食16年 印度「鐵娘子」宣布投入政壇

絕食16年 印度「鐵娘子」宣布投入政壇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東部曼尼普爾省(Manipur)人權分子莎米拉(Irom Sharmila),因為不滿當局侵犯人權,軍隊暴力對待平民。因此從2000年11月開始決定絕食抗議,並要求廢除《武裝部隊特別權力法》(AFSPA),因此被稱為曼尼普爾的「鐵娘子」。而日前她決定結束長達16年的長時間絕食抗議,並宣布準備投入政壇,企圖改變體制。

莎米拉決定參選家鄉曼尼普爾邦的省議會選舉、競選首席部長。消息一出令許多支持者感到意外。莎米拉表示「到目前為止,我都是一個人在抗爭,因此我決定轉戰議會,用民主的方式向武裝部隊特別權力法宣戰。」

對此,印度政府表示,武裝部隊需要這項權力,幫助他們對抗許多叛亂組織。這些叛亂組織長期向印度政府提出獨立、更多自主權和領土權等要求。(http://www.governancenow.com/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