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1 20:16

APEC場邊交流 宋楚瑜寶刀未老

綜合報導

在祕魯首都利馬舉行的APEC峰會,今天閉幕。我國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代表參加,他並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,這次與各國經濟體領袖,都有接觸。至於他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,雖然沒有公開正式互動,但兩人在進入大會前,短暫會晤至少10分鐘,針對兩岸經貿往來,以及對台灣中小企業照顧的議題進行討論。

APEC領袖會閉幕,今年的大合照,各國領袖披上秘魯著名羊駝披肩,陸續登場,按照經濟體名稱字母順序,我國代表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位子在第2排,站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旁邊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他的右前方,但兩人沒有互動,這天上午在開閉門會議中,宋楚瑜也是坐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旁邊,外界關心宋習是否有會面。

APEC台灣代表團顧問李鴻鈞說,其實開會前,兩人就私下會面至少十分鐘,李鴻鈞表示,這是雙方確認後共同認可對外發表的說法,但同意不發照片,另外隨著宋楚瑜前往的女兒宋鎮邁,這次在APEC會議中,代替了已經過世的宋楚瑜夫人,陳萬水,和各國元首夫人互動良好,扮演了稱職的外交互動公關角色,也成為這次APEC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