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3 13:33

興航突停飛 旅行業損失逾5億

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旅行社為了收興航的爛攤子,真的很頭大。旅行公會全聯會痛批興航惡意遺棄旅客,初估整體損失超過5億元,也要求民航局對興航12億元信託基金假扣押,而消基會正在集結受害者的購票證明及相關單據,不排除對興航提起集體訴訟。

復興航空無預警全面停飛,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,旅行公會全聯會痛批復興航空惡意遺棄旅客,初估27日前,將有2萬多名旅客受影響,要求民航局對興航12億元信託基金假扣押,旅行業初估損失逾5億到6億元,另外消基會也陸續接到乘客的電話諮詢及申訴案件,目前數量還在統計中,現階段正在集結購票證明及相關單據,不排除對興航採取法律行動。

旅行公會全聯會真的怒了,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,旅客倒楣,旅行社更慘,除了旅行社慘賠,復興航空涵蓋20個航線,一天影響大約5千名旅客,預估總共會受到影響的旅客更高達10萬人。

更讓旅客不滿的是,這個月初的旅展,復興航空還推出促銷方案,推出東京、大阪、仙台或清邁的經濟艙來回機票,特價2999元,還打出10場國際線,機加酒一元競標的活動,現在無預警解散,消基會要出面,替民眾討公道。

消基會不排出幫民眾提出集體訴訟,國內旅行業者也正在統計損失,也不排除向復興航空集體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