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3 13:16

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嗆上街頭

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,1735名員工瞬間失業,復興航空早上8點半召開勞資協商會議,但才10分鐘,雙方就因為名單問題不歡而散;工會表示,復興航空破壞承諾,嗆聲要走上街頭。還有員工當初幫忙公司,而出資認購股票,但現在不只失業,連股票都變成壁紙。

員工真的好生氣,因為跟復興約好的勞資協商,還沒開始就宣告破局。早上8點半一到,復興總部大門不開,要員工從旁邊的小門進入開會。

資方不認同名單,更表明不准錄音錄影,勞方代表氣不過集體退出。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表示,前一天的協商,雙方也是因為名單不歡而散。更慘的是有員工在空難後不離不棄,以18元幫忙認購股票,要跟公司一起度過難關,現在卻全變廢紙。

一夕間甚麼都沒了,復興員工悲從中來,也痛批資方沒誠意,不排除未來要上街抗議。因為工會要求的資遣費,和復興有很大落差。

因為工會要求除了年資外,至少還要再補償50萬,50萬是從解約金30萬,還有薪資至少要算到過年3個月。但是復興只願比照勞基法。1735名的員工生計沒著落,現在連協商都開不成,讓員工覺得自己根本是真心換絕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