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雅君遭起訴 求處五年半徒刑

尤淑嬿 賴文忠  / 台北市

  亞力山大無預警倒閉事件,檢方介入調查,經過一個多月的偵辦,偵查終結。唐雅君、唐心如姊妹被依詐欺罪起訴,求處五年半有期徒刑。而唐雅君在電話中告訴我們,她拼命想挽救公司,絕不是惡意詐欺。

  唐雅君在被交保後,含淚向會員道歉,不過這些眼淚改變不了亞力山大會員受害的事實。而檢方介入偵辦,發現亞力山大早在去年(2007)中就已經出現財務黑洞,但是唐雅君和唐心如兩姊妹卻更加積極招收會員,涉嫌詐欺。不過唐雅君極力否認。

  不過檢方沒有認同唐雅君的說法,認為唐雅君和唐心如兩姊妹,涉嫌詐欺,收取了2億4千萬的不法會費。

  檢方偵結起訴,唐雅君和唐心如兩姊妹,涉嫌背信、詐欺、商業會計法和稅捐法,事證明確,都被求處五年六個月有期徒刑;而另外包括協助唐雅君出脫資產的中間人姚乾隆,和投資亞爵會館的詠驊公司負責人李永華,都分別被求處一年十個月到四年的有期徒刑。

  不過全案進入法院審理,卻也彌補不了會員的損失。唐雅君強調,新接手的業主會承接所有舊會員。而消基會已經準備好資料,將在下周協助受害會員提出團體訴訟,希望能夠同時爭取應有的補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