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3 13:26

興航解散亂交通 獨家航線停擺

綜合報導  / 金門縣

復興航空停飛,也宣告過去一些復興的獨家航線,完全停擺。原本依賴小三通金門飛澎湖班機的旅客,得多花時間通勤,水產運送也得多花成本,造成很大的影響。眼看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,原本已經很難搶票現在恐怕更是一票難求。民航局目前提出將會請航空公司派出大機型疏運、延長機場營運時間,另外也會派出軍機協助疏運。但現在最怕的是,復興航空退場航權歸還後,航線重新分配,其他業者還是興趣缺缺。

上午澎湖機場依舊有縣府員工,坐鎮幫忙處理退票和換機作業。過去復興的獨家航線,現在完全停擺,眼看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,這下機票恐怕更是一票難求。

民航局提出,將會請航空公司派出大機型疏運,並延長機場營運時間,另外也會派出軍機協助疏運,看來眼前的問題,還算可以應付,不過長期來看,少了復興該怎麼辦。

國外獨家航線,接下來將協調華航長榮載運,而國內線的部分,原本澎湖飛台北班機還有其他公司替代,但台北往花蓮和台中往花蓮,目前只能協助轉搭台鐵,期待有其他航空公司接手,而金門飛澎湖,也只能透過其他航空公司,金門往台北再往澎湖的航班支援,這對經常透過小三通往返兩岸的民眾來說,真的很不方便。

少了金門飛澎湖,水產的運送成本加倍,也讓業者好頭大;少了復興真的差很多,接下來民眾該怎麼習慣,而其他航空公司若對這些航線興趣缺缺,又該怎麼辦,考驗著主管單位的應變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