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2 14:49

【影】興航解散 林明昇:目前資產還大於負債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復興航空停航、解散公司的消息,今(22日)下午2點,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出面開記者會說明。林明昇表示,今年度共計虧損超過22億,董事會經歷兩天思考與討論過後,不得不做出解散公司的痛苦決定。選擇在這個時機解散公司,是基於目前公司的「資產還大於負債」,還有能力對各個關係人,特別是員工夥伴們的權益負責。目前約有10萬名旅客受到復興航空停航影響。

另外,林明昇指出,怕董事會決定,會影響員工心情,因此不得已停止所有飛行任務。未來興航將會成立”緊急任務小組”,多面向處理後續事宜。

【開門就虧錢 董事長:我們沒財務危機】

面對記者提問,林明昇說每天興航開門就虧1千萬,「決定解散公司,是復興董事會的決議」。並澄清「我們從旅展開始到現在,我們都沒有財務危機」。而興航飛機部分,他表示「有些是租機,租機公司會把飛機拿回去。最後飛機處理會由清算人做適當分配」。至於,北檢調查復興航空內線交易一案,林明昇說「昨天出現在北檢,我們都是證人」,還強調「我沒有賣股票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