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4 20:37

雙11包裹10.5億 機器精準分類

綜合報導

大陸雙十一締造了歷史成交量、十億五千萬個包裹務求最短的速度送達買家手中。其中靠的就是自動分揀的條碼機。但是再怎麼精準分類、分區,最後還是要靠快遞員送上門。不幸的是湖南一名快遞員疑似過勞,猝死街頭,好累喔這句話成了他臨終遺言,令人不勝唏噓。

慢拍快放的畫面,清楚呈現人和貨契合的相當流暢。而且廠區內的人手不多,卻能處理龐大的物流量。有條不紊地分門別類、把一個個包裹化成條碼,在輸送帶上遊走,通過雷射光柵門,掃描,送達指定地點裝袋,上車,送達每個買家手上。透過自動化分揀設備,每個小時能分揀一萬五千件快遞。

類似的設備在各個大城的物流公司都配備了,難怪雙十一採購日十億五千萬個包裹打包票,能在指定日期送達。相較之下,人怎能比得上機器的速度,要跟上,最後就累死啦。湖南街頭停著一輛快遞車,快遞員進醫院時已回天乏術。醫生,猝死原因最常見的是心源性猝死,這名快遞員十幾天前才接這份工作,正好遇到雙十一的高峰期。這一天送貨送到一半,跌坐在地上,旁人過來探望時,他只說了一句話好累啊,就昏過去了,送到醫院也來不及了。家屬認定死者是過勞死,要求償。雙十一累出人命,再多賠償也枉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