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4 20:04

興航勞資協商 工會要政府介入

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,員工卻是最後才得知消息,原本說好的首次勞資雙方協商結果不歡而散,工會員工要求勞動部介入,而興航則表示第二次協商時,工會代表並非興航員工,下午持續協商,另一方面林明昇也出席銀行團協商會議,表示所有飛機已經回台,強調賣掉飛機後,資金空間沒有問題。

上百人聚集在勞動部前,他們是興航工會員工,不滿興航資方用不透明公開的協商方式,還質疑協商代表名單,要林明昇出來面對,勞動部出面解決,勞動部接下陳情書,希望興航拿出最大誠意解決問題,但是下午工會代表到興航再度勞資協商,勞動部並沒有派人前往,代表協商的十幾名員工也不願受訪。

另一方面,林明昇低調前往兆豐金與銀行團會議,針對清償債務和A330擔保品如何處分,進行閉門討論,根據與會人士透露,林明昇保證飛機已經全數回到台灣,本來也找到飛機買家,但是因為民航局停止復興航權,所以又有變數,但是強調復興資金沒有問題,看來興航想要順利落幕,還要一段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