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5 12:45

興航風暴 林孝信上火線:自己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、解散清算,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的父親、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終於出面,承認「自己笨、不會管理,向大家道歉;同時,他也坦承、確實沒向民航局說實說,其實「當天就要解散」,不過現在有人拱遠航董事長張綱維、接手興航,但他呼籲、先重整比較重要!剛傳來的最新消息,民航局長林國顯口頭請辭!

當時澎湖空難林孝信以集團總裁身份向大家致歉,一樣的痛苦這回他選擇長痛不如短痛,要兒子林明昇解散復興航空,他更坦承沒有對民航局說實話其實當天就要解散,因為怕滯留在外的飛機被扣押,才會有所隱瞞,曾經搭著飛機出場的林孝信,他也要兒子向社會大眾承認,他們不是經營航空業的料。

在嚴重虧損了26億後,律師幫他們分析,因為興航資產大於負債,依法不能宣布破產,重整的時間又拖太長,只有宣布解散清算,對所有人才是最有利的解決方式,只是看在旅遊業者眼裡,公司解散其實是逼買家上桌談判,批興航如果有心經營,大可像遠航一樣清算重整後還有機會翻身。

8年前,遠航被掏空爆發財務危機停業,隔年張綱維以個人資金投資重整,兩年後復飛更在去年被裁定完成重整作業,以個人完成航空公司重整是全球首例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,也在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,傳出有意接手復興,首度露面表態,但話其實說的很保守。

而最大債權銀行兆豐銀行,決議由復興航空負責三個月賣飛機還債,信託中的六億將支付員工薪資、資遣費,希望能將事情盡快處理完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