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5 12:45

興航前途茫茫 機師沉重哽咽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宣布解散,1百多名機師將遭解雇,華和長榮這兩天都在民航局舉辦招募說明會,一早就有92名機師報到,但對年輕機師飛行時數都沒有達到華航招募門檻,因為正機師必須要飛滿五千小時才能面試,副機師也要飛滿1500小時才有機會,至於長榮副機師考試條件更嚴格,要飛滿兩千小時,近九成都沒有資格,有機師當場哽咽。

興航機師一早就陸陸續續進入民航局大樓,準備參加華航招募說明會,對於招募門檻高,機師們大多態度低調不願多說,但是只要問到興航無預警解散,還是有機師坦承心情沉重,甚至當場哽咽。

將被解雇的興航機師共有153人,華航說明會只來了92人,因為許多年輕機師都怕招募門檻不過,比較連續兩天長榮華航的招募門檻,華航要求總飛行時數5000小時,其中至少要飛過A3301千小時,和自飛機種500小時。

相較長榮從他航轉來的機師資格,2000小時又更高,但薪水明顯是長榮華航比興航來得更優,眼看興航機師每個臉色沉重,如果不符華航長榮照考資格,可能要降轉考副駕駛才有出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