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30 20:01

物價差很大 韓國客來台搶便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台灣的南韓遊客今年一到六月成長了快七成,為甚麼會激增這麼多?物價便宜成了吸引他們的原因之一,南韓網友甚至列出台灣物價比南韓便宜的排行榜!像是同一個牌子的洗面乳就差了新臺幣160多塊錢,連搭公車,台灣都便宜了一倍多!不過台灣物價低,因為薪資相對低,主計處公佈目前台灣月薪不到三萬塊的人還有327萬人,佔了受雇勞工快四成!

眼睛!眼睛!南韓遊客衝到大賣場,最忙的就是眼睛!一邊低頭盯著手機上的血拼攻略,一邊抬頭抓著架上的不買會後悔,這位南韓遊客,忙著跟家裡的媽媽電話連線,因為媽媽有交代鱈魚香絲給我扛回來,為甚麼呢,鱈魚香絲同樣要花台幣57塊錢,台灣大大包南韓小小包,好吃好多好便宜!

大賣場成了南韓客的朝聖之地,還特地規劃了專區,把她們的最愛通通一網打盡,南韓遊客都說台灣好台灣是哪裡好呢,怎麼都是台灣好便宜啊!不是空口說白話,南韓網友搬貨出來比一比,同一個洗面乳,在韓國就要261台幣,在台灣只要100塊,一差就是161塊。

珍珠奶茶韓國一杯約台幣100塊,台灣只要40塊上下,坐公車也差的多,單程票價韓國36元,台灣15元差了一倍,只有御飯糰南韓總算比台灣便宜了!便宜多少呢?一塊錢!我們真的好幸福嗎?看看南韓的平均薪資約15萬左右,我們呢?

主計處最新的統計,今年一到九月平均薪資是五萬零九十七元,還說是歷年來同期最高,國內受雇勞工的平均薪資,低於三萬塊的有327萬人,雖然比去年少八萬兩千人,也佔了受雇勞工快四成,薪水低物價低,成了台灣解不開的雞生蛋蛋生雞,當我們慶祝外國遊客來台破紀錄,我們的口袋走得出台灣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