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6 20:12

捐款當城主! 熊本重建拚觀光

高華襄 李詩健 報導

熊本地震後,熊本城滿目瘡痍,復原費預估要643億日圓,因此當地政府想法子,推出"1萬日圓當1日城主",一邊用募款來當復原基金,一邊用熊本美食三寶"赤牛,馬肉,雞肉",吸引更多人回籠,就連原本傾倒的阿蘇神社,都照常運作,遊客絡繹不絕!

屹立兩千五百年的阿蘇神社,被七級大地震重擊,主殿半倒、梁柱倒塌,因為是千年古蹟,想修理,得要一磚一瓦弄上編號,才能拆,接著再靠編號拼回來,光是修理得花上六年半時間、20億日圓。

但就算建築物受損,阿蘇神社精神可沒輸,走進阿蘇神社商店街,不管是名產可樂餅,或者是充滿古意的骨董店,各式特色店家所有店家照常營業,為了吸引外國遊客,特地準備專人負責導引。

地震中心點,熊本古城,部分嚴重毀損,修復金要643億日幣天價金額,當地政府想法子,推出"1萬日圓當1日城主",募款來重建,還能換上和服,漫步在旁邊的櫻小路賣場,一邊看著熊本熊、一邊逛街,煞是悠閒。

熊本城不能進去,但熊本美食三寶,入口即化的赤牛、鮮甜的馬肉,還有外號"天草大王"的香嫩雞肉,一個也不能少,吃不夠,還可以來吃吃名店黑亭拉麵;特製的蒜香,配上芝麻味,加上帥哥老闆,煮麵專注的職人神情,來熊本,一樣能讓遊客玩的很滿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