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8 12:56

1例1休缺人力 台鐵嗆春節罷工

李鴻杰 蕭秉儀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院通過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,客運業周休二日成本增加,恐怕將調高票價,而台鐵排班制度也受影響,新規定下將缺工2500人,如果不補人就得減班,甚至停駛夜間車次。問題沒解決,台鐵不排除在春節期間,採取「警告性罷工」。

一到假日,民眾搭客運返鄉,不過現在票價恐怕要漲,因為勞基法修正草案通過,一例一休元旦上路,公路客運業可苦了,除了加班費增加外,休息日加班納入延長工時,很容易達到每月加班總時數上限的46小時,勢必要再增加人力,成本也可能轉嫁消費者。

客運業不是減少班次,就是調高票價因應,週休二日成本增加,也影響台鐵疏運;新規定會讓人力缺口,多達2500人,如果輪班間隔時間不能放寬,夜間需要減班或停駛,車站也要提早關門。

一例一休衝擊大,台鐵工會規畫14號上街遊行,訴求危險加給、營運獎金併入本俸等等,要求行政院年底前提出回應,否則不排除在下個月春節期間,以影響旅客最小為前提下,採取「警告性罷工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