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1 13:29

7休1新制暫緩 客運允諾不減班

楊茜雯 宋佾璋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緊急宣布暫緩實施七休一新制,國道和公路客運業者解除壓力,答應八月起不會減班,中秋節也會全力開加班車;但台鐵工會不滿意,因為駕駛人力還是不足,今天發動連署,決定依法周休二日、以及國定假日不加班,恐怕衝擊到中秋運輸。

行政院緊急宣布暫緩實施「七休一」新制,國道和公路客運業者解除壓力,答應八月起將不會減班、中秋節也會全力開加班車;但台鐵工會卻認為,駕駛人力不足問題仍舊沒有消失,今天發動連署,決定依法周休二日以及國定假日不加班,恐怕衝擊到中秋運輸,台鐵局則是從今天起先減少25班貨運列車因應,但司機員可不想過勞跑,行政院宣布暫緩實施七休一新制,仍舊擋不住司機員怒吼,人力還是不足,台鐵工會今天發動聯署,決定依法周休二日以及國定假日不加班,恐怕將衝擊到中秋運輸。

台鐵局承諾,會跟工會持續協商,希望在月前之前達成共識,以最好不要影響中秋運,為最大原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