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8 19:43

半成品輕鬆料理 中食風正流行

詹維耕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知道甚麼是內中外食嗎?這是日本流行的飲食風格,內食就是在家裡自己煮,外食就是在外面用餐,而中食就是目前最新流行的風格,包含可以回家簡單處理的半成品,或是麵包等等,都算是中食的範圍,現在有超市業者跟日本阪急合作,推出平價現烤麵包,要跟超商的袋裝麵包,搶奪國內中食市場。

超市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,現在也要推出現烤麵包,而且跟日本阪急合作,全部統一價25元,明顯要跟超商的麵包市場下戰帖,日本近年來,把飲食風格分為內食外食還有一個中食,簡單說內食就是把食材帶回家煮,像是超市買的生鮮食品,但是過程比較麻煩,一般上班族沒有時間,外食就是直接在外面吃。

不管是超商或是超市,都有提供熟食可以直接食用,而最流行的,就是中食了,把半成品或是冷凍食品帶回家簡單處理,就可以料理一餐,是現在逐漸增加的飲食風格,國內超商業者多,而且大多推出小量平價多樣化的中食產品。

原本就已經是群雄割據的中食市場,如今有超市又以日本低價精緻麵包加入戰場,雖然業者生意搶得兇,但是民眾多了選擇,吃美食則是更方便快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