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4 12:58

台鐵人力短缺 工會上街爭權益

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例一休明年上路之後,台鐵局恐怕會因為人力短缺,率先違法。台鐵工會今天下午,將動員3000人上街遊行。因為台鐵10年下來,不斷買新車、增班,人力缺額高達2500人,在排班制度上,至少要補足才能符合新法。工會表示,如果政府不回應解決,不排除用臥軌、罷工等激烈手段抗議。

台鐵員工從司機員到機電員,一字排開向旅客道歉。因為「一例一休」明年上路之後,現有人力馬上面臨缺工2500人。還有每個月加班時數,目前毎人平均得加班68小時,但按照新規定加班時數最高只能加46小時,不足的部份到底要誰來補?台鐵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表示,不排除採取激烈手段,但抗議可能衝擊農曆年節疏運,工會將以依法休假方式,拒開22:00後夜車,也可能不行駛六家、沙崙、平溪等支線。

台鐵14號下午將出動3000人,上街遶行行政院、立法院抗議,要求政府在年底前給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