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1 10:43

加班費像鬼一樣 網友:還是很多人想見鬼

加班費像鬼一樣 網友:還是很多人想見鬼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,一例一休明年元旦上路,依規定未來勞工若是加班,可以拿到更多加班費。但有網友把加班費比喻「像鬼一樣」,說是看過的人沒幾個,PO文讓不少上班族心有同感。紛紛留言表示,「還是很多人想見鬼」、「是看的到卻吃不到的大餅~」、「領多的人,也變成鬼啦…」,還有網友說,「老板說員工是領我的薪水,不是領政府的薪水!!」等等。

立法院最後三讀通過的爭議條文,第24條就有規定雇主給付勞工加班薪資,新增定假日出勤薪資依時間長短加給2.33到2.66倍等。勞基法修正 提高休息日出勤工資規定如下:

勞工於休息日工作時,工作時間在2小時以內者,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,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一以上。

工作2小時再繼續工作者,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,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二以上。

工作時間在4小時以內,以4小時計算;超過4小時到8小時以內者,以8小時計算;超過8小時到12小時以內者,以12小時計算。

而對於違反工資、工時等相關條文,提高罰鍰金額上限到新台幣100萬元。另外,為強化雇主責任,增訂主管機關得依事業規模、違反人數、或違反情節,加重其罰鍰至法定罰鍰最高額的二分之一。(翻攝 OL365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