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3 12:00

砲火連天! 保力居民搭帳篷抗爭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保力居民,長期在抗議社區旁邊的三軍聯訓基地,因為每次試射砲火,就會發出巨大的爆炸聲響跟震動,導致民宅玻璃碎裂,甚至連牆面都龜裂了,本來軍方預定在今天,要進行試射,居民乾脆在營區門口搭帳篷,要盯住軍方,阻止試射。

  揮動白布條屏東保力居民,大聲喊著,砲彈不要來我家,強烈的落山風吹不熄居民的怒火,大家乾脆就在砲彈試射地,搭起大帳棚就坐在地上。居民說,要盯住軍方。

  不讓砲彈發射,真的是忍無可忍,因為看看山頭上白白的圓圈,就是砲彈預定擊中的目標,可是鏡頭往旁邊帶保力村就在山腳下。之前每一次砲彈試射,砰一聲擊中,也讓居民的家園跟著震碎了,柱子被震出大裂縫,家園頓時成了危樓,大家還搬出大量砲彈空殼。這些都是他們在家裡,在自己田裡撿到的,就是不想再成為砲彈受害者,居民鐵了心抗議,不管怎麼樣,這一次要站出來捍衛家園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