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6 13:03

核食緩解禁 先健全查"核"機制

樂嘉妮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核災區食品,開放進口引發爭議,每場公聽會都打起來,行政院長林全,昨晚在臉書PO文,表示無法解決管理機制問題,就不排除維持現狀,也就是、不解禁。行政院早上也證實,沒有健全的核查機制,日本核災區食品不放行。

核災區食品,是否要開放進口,藍營發起連署公投,吵的沸沸揚揚。行政院長林全在昨晚鬆口,強調無法解決管理機制問題,就不排除維持現狀,也就是不解禁。行政院早上召開臨時記者會,表示沒有健全查核機制,就沒有開放問題。邊境查驗,連續幾週,泡麵醬包火鍋湯底,都被查出醬包進口來自日本核災區,查核漏洞,民怨四起,行政院長林全終於鬆口,暫緩解禁。

林全15號晚上,在臉書上PO文表示,必須對國人證明,政府有足夠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,重建國人對食安管理信心之後,再談開放解禁的措施,如果公聽會提出的相關問題,在現階段難以解決,政府也不能排除,繼續維持現狀的可能性,在召開跨部會會議後,明確表示將以建立健全查核機制為第一優先。衛福部次長何啟功,未來三場公聽會將照常舉行,從民間團體建議中,補強漏洞。解禁核災區食品,急踩煞車,挽回民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