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9 13:16

陸撈走探測器 川普:不用還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,美國海洋科研船上星期四,在南海國際水域回收兩部水下無人探測器時,其中一部被附近一艘中國大陸海軍,當著美方人員面前撈走。消息傳出後,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推特上發文痛批大陸,還霸氣的表示被偷走的探測器,不用還了。

美中關係陷入緊張,美國一艘海洋科研船,在菲律賓,東北部海域附近,也就是南海國際海域,回收兩部水下無人探測器時,眼睜睜看著中國海軍,撈走了其中一部,消息傳出後,美方立刻透過外交途徑,和中方交涉要求歸還,而中方也表示會儘速交還。

但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,卻在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,痛斥大陸,說「中國大陸偷竊,位在公海的美國海軍財產,將無人探測器撈起,並帶回中方基地,是前所未有的事情」,之後又再發文,指稱被大陸偷走的探測器,我們不要了。

面對川普的質疑和怒氣,大陸方面則回應,會撈起無人探測器,純粹是擔心它會危及,過往船隻,也跟美方保持溝通,並願意交還,美方卻單方面公開炒作此事,將嚴重傷及兩國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