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2 13:17

營養午餐品質差 供餐廠遭勒停

樂嘉妮 李詩建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孩童在學校吃營養午餐,家長最擔心食安問題。台北市的吳興國小,就碰到的劣質供餐廠商,一學期內多次被家長發現雞肉不熟、地瓜黑爛等,還好家長檢查餐盒時先發現,沒讓孩子吃下肚。教育局表示,這家廠商多次被檢舉記點,已經勒令停止供餐。

中午時刻,小學生放飯了,但本該是建康的營養午餐,打開卻發現雞肉切開帶有血水,根本沒煮熟,這是吳興國小餐盒,還好輪值巡視午餐的家長先發現,立刻回收換餐。

吳興國小家長會秘書長林宏基表示,負責供餐的全方位食品行,不良紀錄不只一次,曾經餐盒中的湯一打開,竟然只剩一口,還以為是別人喝過的,而冬至應景的湯元紅豆湯,竟然只有三顆小湯圓。

但最讓家長氣憤的,是地瓜飯的地瓜黑爛,卻網路平台卻刻意放上顏色鮮黃的地瓜飯,讓家長、教育局,都被營養午餐登錄平台的假照片給蒙蔽,讓也議員質疑預審機制在哪裡。

該廠商已經被累積記點20次,即日起停止供餐。議員要求,應該將違規嚴重廠商列入北市名單,不得再提供北市學校,杜絕黑心午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