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4 21:24

愛狗成癡! 強悍普丁變暖男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日本媒體採訪俄羅斯總統普丁,現場最大亮點其實是牠,普丁的愛犬叫做「小夢」,牠的吠叫聲響徹整個辦公室,只有普丁能讓「小夢」乖乖坐好,四年前、日本為了感謝俄羅斯對311賑災的貢獻,從秋田縣挑出了一隻小母秋田犬,千里迢迢送到俄羅斯給普丁,2014年、日本首相安倍出訪俄羅斯,當時普丁也曾安排「小夢」出來見客,可見當時雙邊關係還不錯。

而最近日本又提議,要再送一隻公秋田犬給普丁,卻被拒絕了,有媒體打趣說、日本想用狗狗換北方四島,這如意算盤恐怕是打錯了,其實普丁愛狗、眾所皆知,當他抱著小狗,流露出疼愛的眼神,甚至忍不住給狗狗一個熱吻,他也常秀出和愛犬相處的生活照片,和平時的強悍形象、反差頗大。

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像普丁一樣愛狗,2007年,怕狗的德國總理「梅克爾」,就被普丁的黑色拉布拉多犬「康尼」給嚇壞了,事後普丁澄清說、自己不是故意關門放狗嚇人,也承諾下次跟「梅克爾」會面,不會再帶著愛犬隨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