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2 23:50

日新潟縣大火 逾7百住戶撤離

張樂 編譯

日本新瀉縣靠海的系魚川市發生大火,大火從早上10點半開始燒到入夜,仍未撲滅。740位居民撤離到安全地帶避難。自衛隊出動協助控制火勢,但因風勢助長火勢,使得東海岸新幹線都受到波及,無法正常行駛。

日本新瀉縣系魚川市以滑雪而聞名。但這個靠海、人口僅四萬五千人的小城市,因一把無名火而幾乎停擺。當地時間上午10點半左右,市場內一家中餐館最先竄出火苗。從空中俯瞰,火勢不小,濃煙更大,時速高達九十公里的強風,使星火燎原般地擴散。

風向一轉,火又燒向另一端,因此火勢非常不容易控制。大約140棟民宅已被火舌吞噬,有兩人因吸入性嗆傷和跌倒受傷,送醫治療。火勢從早上一直燒到入夜,消防隊出動十多輛消防車、不斷澆灌,但敵不過海風風勢,疲於奔命情況下,新潟縣向中央討救兵,請求自衛隊支援;

同時撤離鄰近三百多戶、將近七百人到安全地區避難。並且替許多老人家戴上口罩,以防引發呼吸道疾病。此外,主要火場鄰近系魚川火車站,連帶是東海岸新幹線受到影響,一度停駛。許多返家或出遊旅客困在車站,行不得也。

直到晚上六點半風向轉變,才恢復運行。氣象單位預估稍晚當地會降雨,寄望雨勢能對控制火勢有所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