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1 22:26

瑞士最暖11月 滑雪勝地"綠油油"的一片

瑞士最暖11月 滑雪勝地"綠油油"的一片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瑞士

瑞士靄靄白雪的冬季景致,今年恐看不到了?!據了解,今年11月,是當地19世紀以來最暖的11月,導致不少滑雪度假村,等不到積雪,只好紛紛歇業。

據蘋果日報引述外媒報導,現正逢滑雪季節,但當地山頭,卻不見白雪覆蓋,反而還是「綠油油」的一片。知名的瓦萊州的克羅塞茲(Les Crosets)滑雪坡道上,也只有寥寥無幾的白雪,運輸吊椅因為沒客人而停擺。報導提到,其實瑞士去年就面臨相同等不到雪的問題。滑雪俱樂部也表示,今年大部分的滑雪勝地,到了12月還是沒有降雪,都只在位置較高的滑雪道上才有「一點點」雪。

不過,高緯度的滑雪勝地,受影響的程度相對較小,也因此吸引不少滑雪客。像是海拔1200公尺的萊迪亞布勒雷(Les Diablerets)是少數有覆蓋白雪的區域,有遊客把握良機,開心玩雪。(圖片來源/翻攝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