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3 20:07

戰車翻覆奪4命 駕駛兵被起訴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來關心今年八月,陸軍564旅在恆春地區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時,上兵楊炎霖駕駛的CM-11戰車翻覆在網砂溪,造成四死一傷,屏東地檢署偵結起訴,將楊炎霖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,調查期間,詢問了91人,經過5次鑑定,並且就事故戰車,進行多達17次的模擬動態測試,認定戰車翻車並非機械故障,而是駕駛人為操作不當而釀禍。

8月16號上午11點,陸軍564旅在恆春,進行漢光演習預演,一輛CM-11戰車,翻覆在網砂溪,釀成四死一傷,當時只有駕駛兵楊炎霖,受傷逃出來,經過4個月調查,排除了機械故障因素。

這輛就是事故戰車,更換引擎後,做各種動靜態模擬測試,從直線爬坡,迴車和下坡急煞,原地轉向通通沒有問題,為求仔細,檢調打造等比例護欄,開到橋上轉彎,確認當初會翻覆的原因,是左轉角度不足,經過17次勘驗過程,詢問91人,5次鑑定,重建現場,認定是駕駛兵楊炎霖,操作失當而釀禍,將他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