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戰車翻覆3死 倖存駕駛兵崩潰【影】

漢光戰車翻覆3死 倖存駕駛兵崩潰【影】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昨(16日)上午11點左右,陸軍564旅在漢光演習「聯勇操演」時,CM-11戰車經過網紗溪橋,疑似煞車故障造成戰車失衡,從橋高3公尺處翻覆,倒栽蔥掉入網紗溪,駕駛兵楊炎霖(24歲)逃生,中尉車長吳得瑋搶救回生命徵象,另外三名軍官不幸死亡。

發生意外的陸軍裝甲564旅位於高雄大岡山,名為天山營區,和旅部同駐一營區,裝甲旅任務都很多,每年除了基地訓練,還有配合聯勇操演,進恆春的三軍聯訓基地實施訓練。意外發生當時,約10台CM-11戰一齊進行操演,意外發生後,同型戰車都停在原地。

重達五十噸的CM11戰車,吊掛上岸裡面還有一顆未擊發的炮彈,戰車倒栽蔥履帶朝天,根據駕駛兵說法,他是第五輛要過橋的戰車,卻在下坡處疑似剎車失靈,無法轉向,從橋上翻落,因為砲塔翻覆在底部壓在溪中,加上黃濁溪水阻礙逃生,除了駕駛兵楊炎霖逃出,車長吳得瑋搶救回脈搏,另外三人安全士官陳世坤、下士射手陳秉逸和一兵裝填手張志偉不幸死亡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