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5 14:48

罹罕病不服輸! 各領域嶄露頭角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罹患罕病的病友,也能在各個領域嶄露頭角,努力被別人看見他們生命的不平凡!像是今年26歲,罹患「先天性成骨不全症」的小巨人陳彥廷,曾被醫師宣判活不過20歲,但是三年前出車禍的他,不僅活下來,甚至還發揮專長,研發了一款無障礙的APP,造福許多身障朋友。另外一位「法布瑞氏症」的病友林鈺城,也因為自身罹患罕病,決定投入醫界,致力於遺傳醫學的研究,希望可以達成他的遠大目標,就是「終結罕病」。

他是今年26歲的陳彥廷,因為罹患「先天性成骨不全症」,就是俗稱的「玻璃娃娃」,讓他身高不到一百公分,放在輪椅上的雙腳攣縮變形,但是,疾病卻無損彥廷對生命的熱情與志氣,原本醫師宣判他只能活到20歲,但,他卻創造了生命奇蹟。

雖是個脆弱的玻璃娃娃,但彥廷心志卻如鋼鐵般堅強。不料,2013年底,彥廷一次下班回家時,遭到一名騎機車婦人從後面追撞,讓他當場從輪椅摔落在地,造成左手和雙腿嚴重骨折。

劫後餘生的彥廷,左手無法彎曲,行動更加不便,但在知道對方家境不好後,卻選擇原諒,不要任何一毛賠償。

渾身充滿正能量的彥廷,更在這次車禍之後,間接開啟設計無障礙APP的想法,2016年十月他研發的APP,就在「烏克蘭國際發明展」中奪下金獎及特別獎。

在學習的路上永不放棄,彥廷榮獲了2016年「罕病獎助學金」,14年來,罕病基金會透過這樣的方式,已經鼓勵了許多罕病學子。

另外一個獎助學金得主罕病兒林鈺城,則是因為自身罹患罕病,立定人生未來的志向。

在實驗室裡穿著白袍,神情專注看著滴管刻度,他就是25歲的林鈺城,罹患罕見疾病「法布瑞氏症」,俗稱的「痛痛病」,這種病會造成腎臟、心臟、腦血管和神經病變,因此病友常會感到四肢疼痛。談起從小常常因為莫名病痛而被誤會,鈺城仍是委屈又無奈。

國二時終於獲得確診,鈺城卻不因此沮喪,反而因為罹患罕病的切身之痛,成為他的動力,目前就讀長庚大學生技系三年級的鈺城,正在為全人類無可避免的罕病,貢獻一己之力。

鈺城和彥廷,雖然自小飽受病痛折磨,但他們都不怨天尤人,反而將疾病,轉化成優勢,造福許多人。他們的故事,讓更多人看見病友罕見的勇氣,也見證了生命的無限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